徐州铜山“三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4 14:45: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通过“三全”模式,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氛围。

一是统筹安排,全面发动。根据区委国安办印发的《铜山区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要求制定详细宣传方案,对各司法所宣传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及工作要求,各司法所积极配合当地镇(街)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网上知识竞赛、LED屏播放、普法链接推送等方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宣传。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突出重点内容及重点人群,全面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国家情报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片、学生主题班会、普法讲座、广场集中宣传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广大机关干部、群众、学校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号召他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三是创新形式,全面覆盖。充分利用“铜山普法”公众号、“铜山司法”微博、“铜心圆”APP、“法润民生群”等新媒体平台,开辟“4.15”专题系列普法专栏,集中推送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组织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在学法答题过程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综合运用大型户外广告牌、广场LED、电视、横幅、法治宣传栏等载体,在村(社区)、各单位和重要交通要道、人流聚集地,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铜山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