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三个一”确保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取实效
2021-04-14 14:53:00  来源:法润江苏

值第六个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为充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新沂市采取“三个一”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行动自觉。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做到宣传普及。组织各镇(街道)、法宣成员单位、“谁执法谁普法”重点单位围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联动开展系列宣传,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开展法律“六进”,组织发动市法治副校长、普法志愿者、法治书记、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等队伍,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乡村、社区,充分提升宣传覆盖面。

二是组织一次充电学习,提升法治意识。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政府常务会集中学习《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各镇(街道)、机关单位分头学,并组织好相关测试,真正做实学法质效;在全市284个“法润民生群”投送维护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形成全民学法态势,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社会各角落。

三是打造一个普法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在电视台黄金时段利用《法视界》《钟吾小司普法》栏目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系列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件开展法律解读;各单位微博、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知识,为国家安全日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新沂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