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重阳送法情暖老人心
2021-10-15 12:2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徐州市贾汪区司法局在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开展了一场以“保障老年合法权益 弘扬社会敬老新风”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小姑娘讲得真好,我回去再给我老伴儿看看,年纪大了要多学法才能保护好咱们老年人的权益呀。”今年65岁的退休老人刘大爷手里拿着《老年普法维权实用手册》笑着对普法志愿者说。

活动现场,“法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发放《老年普法维权实用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他们交流互动,并针对目前很多老年人面临的人身和财产问题进行答疑释惑,通过典型案例结合老年人高度关注的问题,对遗嘱效力、遗产分割与继承、居住权等热点进行详细解答,引导老年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理性表达利益诉求,提升老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醒老年居民不要相信任何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遇事应及时与子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敬老新风,也让老年人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学会寻求法律的帮助。


贾汪区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法治宣传活动,让法律真正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中,为百姓生活保驾护航。

(徐州市贾汪区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