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司法局“三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6-10 16:0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相关诈骗案件的发生。邳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线上+线下”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广泛宣传,壮大宣传声势。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深入乡村、社区、广场、公园广泛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渠道向老年人群开展法治宣传。结合“4·8”司法日、民法典宣传等节点,向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解答法律咨询。

二是拓展阵地,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邳州市法治宣传教育网、邳州司法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群广泛宣传老年人常见的消费陷阱以及不法分子实施养老诈骗的主要手段,提醒老年群众要保持清醒头脑,远离养老诈骗陷阱。

三是创新举措,丰富宣传形式。创作微视频、漫画、剪纸等法治文化作品,近期推出邳小司说法微动漫《典伴美好生活 护航乡村振兴》等作品1部,正在创作法治柳琴戏、快板。

下一步,结合具体案例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通俗易懂地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识别和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注重以案释法,提高宣传质量。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邳州市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