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多举措推进企业普法工作
2020-05-29 10:1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不断提升辖区内企业依法治理能力,“七五”普法以来,金湖县通过多举措推进企业普法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构建普法“大格局”。县工信局、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和单位成立挂钩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由机关干部挂钩联系企业,明确各直属企业配备专职人员共管理。要求每个企业必须做到中层以上干部手头学法图书不少于一册。同时建立法治宣讲团,定期到企业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讲。

二是突出重点关键,做实普法“覆盖面”。为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法律意识,提升企业面对市场运动运行的法律能力,“七五”普法期间,全县开展促学推学助学活动100多场次,对准企业属性和需求,组织系统学习经济系列法律法规《中小企业促进法》等20多种。

三是创新形式方法,划好普法“同心圆”。邀请省工信厅知名培训品牌“中小企业大讲堂”走进金湖,成为“金湖论坛”组成部分,每年为全县100多名企业家讲授中小企业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结合“三进三帮”等工作,组织全县机关党员干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开展普法宣教活动。

四是坚持学以致用,用好普法“导航仪”。落实企业法律顾问制度,“七五”普法期间,法律顾问共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纠纷60余起,追讨各种债权近亿元。在企业组建职工权益维护组织,实行群力群治,职工维权组织与企业进行工资协商40多期,化解劳资双方矛盾问题20余起。成立护厂队,自觉为建设“平安法治企业”作贡献。

金法轩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