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2020-06-30 11:0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了让基层干部群众看到身边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加深对黑恶犯罪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6月28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在清江街道举行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活动,街道班子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和政法综治专干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宣讲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冯向东主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超运以《深入推进“慧眼工程”严厉打击“套路贷”》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张检察长从犯罪频发、手段多样、回查原因、综合防范等四个方面,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大量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套路贷”发生情况、现实危害和表现形式,深刻剖析发生原因,提出了综合防范建议。

大家听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识骗防骗意识,宣传带动周边群众自觉防范抵制“套路贷”等各种诈骗行为。此外,讲座期间还穿插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干部群众积极回答,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朱人国、张清、张卓)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