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启动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14 08:1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网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网络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淮安市委网信办决定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举办“联通杯”淮安市2020年网络安全暨网信普法知识闯关赛活动。活动时间从9月10日至9月20日,竞赛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网信法律法规、网络防诈骗等知识,设置一至五等奖和参与奖,并有随机红包吸引广大市民参与。

二是制作发布《淮小安网络课堂》。梳理网络安全中常见问题和案例,以生动的动漫形象制作动画短片《淮小安网络课堂》,在各网络媒体上定期发布,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开展网络安全以案释法普及活动。

三是开展网络安全全方位宣传。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在政务中心等公共场所摆放,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网络安全标语,开展网络安全各类线下主题宣传活动。开设网站专题、专栏,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让网络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淮安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