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2020-09-21 09:59: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19日,淮安市在市青少年宫开展2020年淮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争先恐后当小小志愿者,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了网络安全宣传。

同时,一百余名学生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百米长卷绘网安”活动。学生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蜡笔、水彩笔等工具,描绘出心中的网络安全。

活动当天,各县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日”活动。淮阴区组织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网络安全“青少年日”宣传;清江浦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清江浦“大闸口”生态经济带讲解网络安全防范及法律常识等相关知识;洪泽区举办共青团“青少年日”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涟水县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反诈骗”绘画宣传活动;盱眙县走进城南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禁毒教育主题班会;金湖县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宣传周期间,淮安市持续开展线上线下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严格自律、依法上网,弘扬正气、文明上网,释放正能量、理性上网,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生力军、新时代践行青春责任的合格网民。

(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 淮安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