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开展“防疫促学”线上德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0-02-20 15:47:00  来源:法润江苏

响水县积极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正确面对学习,保护好自己,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各中学针对年级特点,充分利用课堂派平台开展“防疫促学”线上德育主题班会活动。

高一年级班会课主题为《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班会以《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拉开序幕,接着从“新冠肺炎危机的性质”“ 对危机的反应”“ 高度紧张之后的反应”“ 应对新冠肺炎危机的策略”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最后,各班主任就“如何调整自己,积极适应”方面做了具体的指导。

高二年级班会课主题为《心系国家疫情,笔书规划自警》。班会分为三个板块:疫情当前,我们有“守护者”;延迟开学,我当做“识途者”;劳逸定规,我必为“修行者”。注重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防疫教育,强化学生自主管理意识。

高三年级班会课主题为《足不出户防疫情,静心凝神备高考》。班会从“疫情防护,从我做起”谈起,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居家做好防控工作。接着,针对线上学习新方式 ,强调学生独立自主的重要性,要求全体高三同学协调好个人自主学习、师生互动学习、小组互助学习的关系,全身心投入到高考备考中。最后,各班主任对《高三年级延假学习作息时间安排表》和《高三年级延假期间课堂派直播课程安排表》做了具体的解读。

此活动,增强中学生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提升线上学习积极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