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02-21 10:00:00  来源:法润江苏

2月20日上午,大丰区司法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司法厅关于切实加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文件精神,按照省市区会议最新部署要求,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关键点,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聚焦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全面推进落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决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局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当前,在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推进2020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全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的法治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审核,提高各项决策审核事项效率,确保事不过夜、日清日毕,为疫情防控期间制度供给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实效,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推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落地落实。筑牢特殊人群疫情防控防线,加强人员管控不放松,确保做到无疏漏。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统筹做好公证预约办理,提前做好业务办理高峰各项准备。加强涉及疫情矛盾纠纷化解,针对疫情引发的服务行业暂时关停、企业延迟复工,以及交通管控、人员隔离等各类矛盾纠纷,加强研判分析,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二是聚焦服务大局,强化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目标导向,按照2020年工作思路,统筹部署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厅绩效考核,认真分析研究,查找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司法行政工作上台阶。三是激励担当作为,激发发展活力。以疫情防控大考,进一步锤炼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品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活力;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充分检验和锤炼初心使命。

(胡小慧)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