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开展农业行政执法“联动周”活动
2020-03-27 11:03:00  来源:法润江苏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农业农村部春季农资打假要求,切实保障春耕农资安全,盐城市开展了以“统筹开展农资打假,切实保障春耕生产”为主题的农业行政执法“联动周”活动。

此次活动,执法人员全员出动,瞄准农资经营集散地、春耕春管重点地区,围绕重点农资品种,依法依规加强监督执法,声势大,成效显著。截至3月20日,全市已组织执法检查行动88次,出动执法人员287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381个,抽检农药、肥料等各类农资产品153个,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立案查处农资假劣案件15起。

同时,在盐城农资监管公众号开展广泛宣传,在《盐阜大众报》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将24起典型案例编印成册,宣传到农资经营户,做到执法宣传、检查和案件查处三管齐下,推动行动向纵深进行。

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农资经营户守法经营意识,有效地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盐城市法宣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