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司法局积极履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1:1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滨海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依法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

一是开展服务进企活动。该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挂钩企业滨海安华混凝土有限公司,帮助挂钩企业做好前期检查、健康防护、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宣传市“二十条”惠企政策及相关配套措施,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需求和困难。

二是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立足我局职能,成立16名律师、16名法律工作者和法律援助志愿者组成的“中小企业公益法律援助服务站”,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法律服务,通过电话、网络咨询等方式,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开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工复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受理办案机制。广泛宣传办理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导致的不可抗力事实公证的办理途径,以便中小企业可以办理因疫情所导致的不可抗力事实公证,减少损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公证处首次实行“现场+远程”招投标公证方式,为滨海县城东中学工程如期开建打下基础。

三是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2019年市依法治市办关于“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督察反馈意见,我局积极制定2020年度《滨海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年终法治考核细则》,拟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疫期依法服务企业持续发展、规范涉企执法行为纳入年度考核重点,积极帮助全县广大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宋晓峰)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