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组织开展“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
2020-07-30 09:0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大力推动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全面提质增效,强化动态管理,确保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质量上层次、发展方向不偏航,7月21日至24日,盐城市组织对全市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了检查复核。

一是各县区之间交叉互检对比查。复核检查由各县(市、区)司法局副局长任考核组组长,市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任组员,在检查的同时让各单位互相借鉴学习。

二是指定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为确保检查出真实情况,每个县区检查考核20个村(社区),其中被检县区推荐15个,考核组随机抽查5个,主要是对照标准实地查看相关硬件设施和软件资料。

三是依据建设标准突出检查重点。考核依据国家和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相关标准,突出检查自获得称号以来村(居)组织发生违规违纪及其他与创建标准不符且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按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标准未按期提档升级,达不到应有标准的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考核组现场均给予了指出,并限期整改。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