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积极推进网络普法e行动
2020-07-30 14:3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七五”普法期间,射阳县司法局注重新媒体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运用,积极推进网络普法e行动,切实提高普法实效。

推进网络普法e起学。积极推介、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发动群众参加各类答题活动;2019年建立射阳县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开设“在线学法”专题,在这一专题群众可以申请成为普法志愿者、与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一对一咨询、学生可以在寒暑假进行专题法律测试等;建成238个“法润民生”微信群,每日村(居)法律顾问至少推送一篇法律常识,24小时在线解答群众法律难题。

开展网络普法e校园。在公众号设立青少年寒暑假学法版块的同时,2019年9月射阳县司法局成立“反校园霸凌心理咨询工作室”,建立完善普法人才库、教案库,联合区教育局、县团委等社会各界力量,为未成年人、家长、教师三类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反校园欺凌”线上课程。

举办网络普法e课堂。2016年9月创办《律师说法栏目》,是盐城市首档邀请律师作客节目现场进行案例评析、接受法律咨询的法治节目,每月一期,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推动法治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开播近4年来受到群众高度认可。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探索10分钟“善治云课堂”为企业提供精准普法服务,反响热烈。

组织普法阵地e起游。疫情防控期间,根据省市要求,对后羿法治文化公园、月牙湖法治公园、洋马法治广场、学苑法治墙4个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射阳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法治小镇合德镇法治文化阵地等进行提档升级并拍摄云游视频,由普法志愿者带领群众云游学法,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推动普法作品e起看。近5年中,创作淮剧、剪纸、农民画、快板、漫画、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类作品400多个,在线下巡展的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其中,《修改宪法我点赞》打鼓说唱、法治廉政淮剧《金杯·白刃》、鹤小司系列解读民法典系列动漫等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射阳县司法局法宣科)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