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多部门携手普法,让青春不“毒”行
2020-07-30 15:05: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亭湖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教育局、亭湖公安分局和向阳社工服务社联合举行“珍爱生命,青春路上不‘毒’行”暑期学生志愿者禁毒宣传教育社会实践主题活动,来自盐城中学、市第一中学、青墩初级中学、田家炳中学、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等7所学校的中学生代表、留守青少年及志愿者共54人参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致力营造健康、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团区委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团区委负责人向学生代表授予“禁毒志愿先锋队”旗帜,学生和志愿者们现场表演了“禁毒手势操”。在区禁毒教育馆内,亭湖高级中学学生讲解员为活动参与者详细介绍了禁毒历史、各地毒情、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大家共同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区向阳社工服务社通过心理体验游戏、手语舞等环节,让学生悦纳生命,感受生命的宝贵。司法部全国百名教育戒治专家、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田彬警官还以真实的戒毒人员案例,阐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在现场与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分享。

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也能增强大家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的吸毒违法行为,做到青春路上不“毒行!

(亭湖区司法局 唐慧)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