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法治惠企护航“六稳”“六保”
2020-11-20 10:11:00  来源:法润江苏

建湖县开展法治惠企活动,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为“六稳”“六保”保驾护航。

一是“精准普法”营造营商法治环境。出台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部署开展“法治体检进千企”服务活动,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深入园区和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安全感。在规上企业建立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室,提升企业职工法治服务环境,联动融媒体平台发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法律宣传、以案释法等信息1000多条,阅读量20多万人次。

二是“严格执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检查,完成惠企政策文件专项清理工作。推进政法一体化,探索推进民间借贷协同整治、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畅通涉企行政复议“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办结涉及市场主体的行政复议案件,并做好释法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驻企调解工作室建设,有效发挥调解在化解经济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优质服务”满足企业法律需求。打造法治惠企法律服务平台集群,充分发挥县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园区法律服务中心、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室作用,开展“贴身式”法律宣传和“个性化”服务供给,引导企业诚实守法经营。开发“民企法治体检专窗”“远程视频咨询窗口”“公共法律大数据平台”等多项扶持小微企业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联动劳动仲裁委员会、法律援助中心等机构,助力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

(建湖县司法局孙彦辉)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