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开展“心系困境儿童,情暖贫困母亲”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2021-01-25 10:4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大力实施单亲贫困母亲关爱计划,推动社会各界力量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寒假,提升单亲贫困母亲和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浓厚氛围,1月20日下午,盐城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在亭湖区南洋镇联合开展“心系困境儿童,情暖贫困母亲”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此次活动为受助单亲贫困母亲和困境儿童代表发放慰问金、赠送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鼓励学生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读好书,以报答家庭、社会的关怀。

活动分别邀请中国好人刘婵讲述结对关爱困境儿童的动人故事,律师志愿者宣讲《民法典》中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知识,心语社工负责人讲授家庭教育和儿童安全防护知识,为困境儿童开展团辅活动。

此次关爱活动,不仅对困难家庭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这些孩子幼小的心灵感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关爱活动将陆续在盐城开展,让在困境中的儿童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促进儿童健康发展。

(盐城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