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司法局开展第七届“4•8司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2021-04-12 09:0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树立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4月8日,大丰区司法局在梅花湾公园举行第七届“4·8司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暨梅花湾法治公园建设启动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朱梅芳、区政法委副书记束必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周昕、盐城市斗龙港旅游度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朱梅芳致辞,介绍了将“梅花湾”作为全区“法治文化进景区”的始发站的重要原因、区司法局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重点任务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打造景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工作打算。

随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月华、盐城市斗龙港旅游度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签署了“法治文化进旅游景区”合作意向书。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共同点亮了梅花湾法治公园建设启动球。

接下来,全体司法干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文艺汇演。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司法行政之歌》、诗朗诵《我为司法行政助力添光彩》、三句半《司法行政大家讲》等系列法治节目,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演出中间还穿插了现场互动环节,准备了相关的法律法规题目,并组织观众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积极参加专项答题活动,设置了《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书籍、法治雨伞等奖品,观众们纷纷参与,竞相抢答,有效激发了观众们的学法热情。

下午还开展了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走进区司法局,实地参观区社区矫正中心、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区公证处、区法律援助中心等,让代表们更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司法行政工作,提升代表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感,并通过座谈交流,听取了代表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丰区司法局 陈心怡)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