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部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4 14:10:00  来源:法润江苏

盐都区委宣传部、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司法局联合印发《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方案》,在全区部署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重点,围绕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基层法治宣传活动,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方案》具体要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注重抓好重点对象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结合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2021年度全区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主要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运用网络课堂、学法考试等多种载体渠道,强化考查考核,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联合教育部门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网上专题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盐都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