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三个一”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组合拳
2022-05-13 16:1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有序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环境,盐都区法宣办、区信访局以“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条例》的社会知晓率和认可率。

一堂专题培训,打好“思想拳”。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学深悟透《信访工作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及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对《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让领导干部自觉养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习惯。

一波集中宣传,打好“联动拳”。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公园、道德讲堂等宣传平台和阵地,张贴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海报,推送《信访工作条例》相关知识。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线上宣传。面向全区政法系统征集展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的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一轮送法上门,打好“服务拳”。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拓展基层服务网络,组织镇(区、街道)在主要街道、信访接待场所设立宣传站,并利用区域核酸检测点进行上门宣传,现场摆放海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群众宣讲政策、答疑释惑,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组织全区“法律明白人”、网格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开启“流动课堂”,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党的声音,讲好“信访故事”,让《信访工作条例》“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形成学习《条例》、运用《条例》、遵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盐都区司法局 段娅娅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