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6-09 17:54: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盐城市法宣办联合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组织民警深入东亭湖街道德惠尚书房小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创新方式,提升普法实效性。活动现场,通过案情情景模拟、一对一答疑、发放宣传物品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并以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件为例,提醒老年人要警惕“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等各种养老骗局,劝诫老年人不要贪图小恩小利,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家人商量或者立即拨打96110。

以案释法,扩大普法覆盖面。活动中,将今年4月份以来及时劝阻成功的养老诈骗案例改编成通俗易懂的小故事。针对辖区老年人口居多,之前一些形式单一的宣传模式,普法人员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内容更加多样、宣传更接地气。老年人更易听懂,现场群众主动参与互动,给大家分享身边朋友受骗的经历。在有奖问答环节,民警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向老人们宣传反诈的核心“不听、不接、不点击、不转账”。

加大宣传,筑牢诈骗“防护网”。活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很好,能有效预防老年人上当受骗,老年人思想比较单纯,比较容易相信诈骗分子,平时要多接受点宣传教育,谨防诈骗。盐城市法宣办、亭湖公安分局还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反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老年群体筑牢诈骗“防护网”。

盐城市司法局 刘慧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