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三补位”畅通校园“线上普法路”
2020-02-19 14:0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近期,仪征市积极组织发动全市中小学直播

一是普法志愿者迅速补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仪征市法宣办携手教育局,依托于学校、借力班级微信群,由1000余名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阶段班主任补位“普法志愿者”,在班级微信群、网络直播课中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实现线上宣传全覆盖。

二是宣传内容及时补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节点,着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携手教育局及时向学校推送疫情相关“以案释法”案例、常见法律问题问答,丰富学生学法内容。与此同时,注重常规法律知识的宣传,将仪征市法治副校长课件资源库向全市老师推送,满足他们日常管理班级需求,全面提升中小学生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

三是受众对象不断补位。结合当前特殊情况,校园普法主要依托于班级微信群、而群员多数为学生家长的这一“受众对象”补位的特殊情况,市法宣办积极延伸普法内容,请班主任定期向群内推送《提醒:疫情防控,必须掌握的法律知识》《因疫情违约怎么办?企业能否援用不可抗力免责》等与劳动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力争做到受众对象补位,法治宣传不缺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全市青少年及其家长的法治观念。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