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线上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法律法规专题宣讲
2020-03-27 10:2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普及医疗保险领域相关法律知识及国家政策,促进公民树立医保法治意识,用法治护航公民医疗保障权益,积极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法治建设,3月24日下午,县法宣办、县医保局、县司法局线上联合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法律法规专题宣讲,1.1万余名网民通过《法治荷乡》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介绍了当前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医师、药师、护士的服务权责、内容、形式和边界,具体分析了目前城乡居民医保运行的现状。依据《刑法》《社会保险法》《救助条例》《江苏省医疗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列举了个别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单位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支出;参保人员法律意识淡薄,以出借、出租社保卡、转卖药品、套用和虚开检查治疗项目等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等违法违规现象,深刻剖析法律责任,运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进行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