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送法进景区”构建绿色文明旅行
2020-03-27 10:59:00  来源:法润江苏

目前扬州景区已有序开放。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促进旅游企业健康发展,增强游客依法防疫意识,邗江区司法局联合瓜洲司法所走进润扬森林公园,开展了以“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润扬森林公园依江傍河,是集旅游胜地、度假天地、野营基地、休闲园地于一体的生态公园。3月24日下午,司法所工作人员早已到岗,手拉“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宣传标语,在纪念广场播放安全防疫视频,提醒游客间距需达到1.5米以上,团队游客应妥善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避免人员聚集,并为游客提供贴心法律服务,调处旅游纠纷,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涉旅法律烦心事。同时,向保安及过往游客发放《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宣传资料,倡导游客在疫情期间遵守旅游法律法规,文明旅游。

此次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沿着千米花堤、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纪念广场到达野营训练基地,共接待群众和游客咨询1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下一步,邗江区将在所辖景区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推进风景名胜区文明创建,维护游客和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