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七五”普法工作汇报
2020-03-27 11:01:00  来源:法润江苏

3月25日,扬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七五”普法工作汇报。市司法局局长、市法宣办主任苏满满汇报了“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情况以及迎接考核验收准备的情况,市委书记夏心旻作讲话。

“七五”普法以来,扬州市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积极开拓“德法同行”“普治并举”“文化互融”的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推动法治与德治在社会治理和社会生活中合冶共熔,打造了扬州“法治文化名城”新名片。“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全面落实,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全民法治观念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法律知识得到有效普及,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

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法治扬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要积极服务扬州高质量发展。将法治宣传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为服务扬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要抓好“七五”普法的考评验收工作。对照指标体系补齐短板,做强长板,确保指标不失分,积极争创“七五”全国普法先进城市。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