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旅游普法宣传活动
2020-05-28 09:2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切实加强旅游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市民游客的依法维权意识,结合“中国旅游日”,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在扬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开展了以“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旅游法》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扬州市民游客旅游的文明素质,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市民游客身边,使旅游法律法规“走进千家万户”。

为保障旅游普法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意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旅游法》知识培训,使《旅游法》成为每个人谙熟于心的日常知识,让员工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依法用法,并能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法律志愿者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现场咨询,发放《旅游法》《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健康游扬州》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游客讲解旅游维权常识和方法,针对旅游活动过程中的消费安全、维权办法以及投诉渠道等市民游客关心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提醒游客应理性消费远离旅游消费陷阱,倡导文明、健康、科学、合理的品质旅游消费理念。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800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维权意识,也是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契机,对营造扬州文明健康的旅游氛围起到良好助推作用。

(扬州市司法局扬州市文旅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