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多举措开展“根治欠薪 关爱民工”主题法治宣传
2020-05-29 10:2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维护农民工群体权益,切实提高切实提高农民工法治素养,在全县营造关爱农民工群体的法治氛围,结合“七五”普法最新要求和新时代劳动关系新特点,近日,宝应县多形式开展“根治欠薪 携手抗疫”主题法治宣传。

一是开设“以案释法”微讲堂。县司法局、射阳湖镇走进辖区企业,开设“以案释法”微讲堂,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授课,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其中涉及的劳动法律法规逐条进行解释,并讲解了面对各类劳资纠纷的处理方法,让现场企业职了解了用法律维权的重要性,丰富了法律法规知识。

二是开展“法治体检企业行”。县司法局、总工会深入开发区工业园,通过以座谈会的形式与企业家面对面地交流,梳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多发性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组织律师提出专业处理意见,同时指导企业依法经营,为企业相关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经济合同纠纷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加强线下专题宣传。县司法局、总工会、人社局、安宜镇、法治宣传志愿者协会携手共同开展了依法根治工程建设领域欠薪行为的普法宣传活动,宣传了一系列涉及农民工劳动合同保护、工伤维权等法律知识内容,还深入工地对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现场发放了《建筑企业主体责任“春风行动”宣传手册》《市民法律知识100问》等资料,通过对进入施工现场应掌握的知识、施工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常见的安全警示标示牌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农民工们在工作时能更好的去保护自己。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