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召开“护蕾行动—让花开在阳光下”六一座谈会
2020-06-02 18:26:00  来源:法润江苏

六一前夕,邗江区检察院创新开展法治“云课堂”,制作《“未”你而来——“护蕾行动”六一特别版》视频光盘,组织在相关学校发放。同时,结合检察院办理案件中发现的学校周边“晚托班”存在的问题,制作了《友情提醒函》发放给学校和家长,要求学校和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日前,该院召开了“护蕾行动——让花开在阳光下”六一座谈会。会议由蒋竹君副检察长主持,邀请了邗江区检察院有刑事案件管辖权的邗江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和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教育主管部门、邗江区妇联、司法局及部分学校进行座谈,旨在向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妇联详细介绍邗江区院未检工作:深化“法治课间餐”活动、积极推动“双零”创建工作、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和联合开展涉未成年人的安全监督检查活动等方面;并结合最高检察“一号检察建议”介绍该院开展的“护蕾行动”工作情况;最后,蒋竹君检察长向与会代表发放“为你而来——护蕾行动六一特别版”光盘及《提示函》,委托教育主管部门将法治讲座光盘发放给辖区内相关学校,将“护蕾行动”和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全面覆盖到辖区内在校学生。

与会代表对邗江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法治教育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和生动性,能够更多以活动和游戏形式开展;二是希望加大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尤其是对性侵未成年人的打击力度;三是在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宣传的同时,也要增加对家长的亲职教育,更好的对未成年人监护监督监管。

该院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和配合,并认真采纳和落实各方意见和建议,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学生的需求,尽力将法治教育课程做到丰富多样、覆盖广泛、贴近实际,保证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和持效性。

邗江区检察院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