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开展“守初心、保本色、强担当”庆“八一”活动
2020-08-04 09:59: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强化官兵的法治观念,推动法治军营建设,结合《民法典》宣传进军营活动,扬州市司法局开展了以“守初心、保本色、强担当”为主题的庆“八一”活动。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生活困难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情况,送去慰问金,尽可能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并向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到长江大堤上,向参与巡堤查险的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送温暖法治产品,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

二是开展民法典进军营活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走进军营开展“送法进军营,共谱军民鱼水情”—《民法典》进军营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宪法》《民法典》知识折页及小读本、赠书仪式、互动问答及拼图游戏等环节,让官兵充分了解《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邀请民法典宣讲团专业律师进行《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针对《民法典》出台的相关背景、意义及其构成体系逐一作出讲解,并结合现实案例,对该部法典热点法条、重点法条及有关变化作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

三是开展法治文化和法律服务活动。针对部队官兵法律需求,充分发挥驻军公共法律服务站作用,向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培养塑造官兵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推动宪法法律和《民法典》规则和理念深入军营。

通过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了官兵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增进了军民鱼水之情,对促进法律拥军、军民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