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2020-08-04 15:19: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邗江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积极做好8月份国家级迎查准备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徐安朝、尹根参加活动。

会上,扬州市住建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作专题培训;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报了前期省督查反馈情况和迎接国家督查有关事项,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各自主管行业内的在手报监工程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高新区、西区万达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围绕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表态发言。

徐安朝指出,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8月中旬即将到来的国家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我们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补软、补缺,进一步以贯彻条例为目标、以迎接督查为契机,常态化抓实、抓牢、抓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徐安朝强调,要综合施策、聚力攻坚,强化施工监管、强化信用惩戒、强化法制宣传,全面做好国家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各项准备。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镇(街道、园区)要压实属地责任,促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实效。

尹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及各项目负责人,要深刻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特别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加强整改落实,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国家级督查。对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予以打击。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