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法院“艳阳天”女法官维权团牵手“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0-08-11 09:18: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宝应法院开展“艳阳天”女法官维权团与“柳堡二妹子”民兵连结对共建活动。宝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俊,宝应县法学会副会长张德国,柳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夏心祥出席活动。活动由宝应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薛梅主持。

陈国俊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法院文化与民兵文化虽属不同范畴,但两者存在共通之处,法院干警要吸收、借鉴二妹子民兵连“四爱四人”精神,并融入到审判工作中。二妹子民兵连也可将司法元素和法治内涵注入二妹子民兵文化,从而进一步丰富二妹子民兵连的价值内涵,进一步拓展二妹子民兵连的功能定位,实现宝应特色品牌共同提升。

陈院长要求,共建双方要着眼于出实招、求实效,将共建工作融入双方日常工作中。要通过一对一结对共建,在维权团与民兵连成员之间搭起沟通之桥、友谊之桥;要积极推进“法官进网格”活动,加强维权团与民兵连协作,实现相互借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通过开展巡回审判、特邀女民兵参与案件调解等形式,促进民兵学法、法官学军,在相互学习中兼收并蓄、共同提高。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