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司法局:“三送”服务助推“法企行”活动深入开展
2020-08-11 11:20: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以“双胜利”为目标,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积极开展“三送”法律服务活动,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送法律体检,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要求法律顾问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并征求法律服务民企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解答企业干部员工提出的合同履行、工期延误等方面法律问题。同时,积极为企业进行法律风险梳理和剖析,提供防范化解法律风险方案,并就当前复产复工期间应当注意防范的法律风险进行事先提醒,给企业打了一剂“预防针”,企业管理人根据法律顾问建议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排查,规避风险。

送法律指引,增强企业法治运营理念。自“三送”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该县8个律所40余名律师参加走访50余家企业,向企业主和职工赠送《疫后复产企业法律问题指引》、《民法典》等书籍5000余本,通过对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以及法律问题处置流程等介绍,不断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法治观点,尽可能帮助企业缩减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助力国家优惠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送法律服务,提供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由34名律师成立“企业法律解答团”,邀请县分管领导任团长,结对20家企业,提供专业团体法律服务。与县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对服务企业的产品和方式,适时进行更新和增加,及时满足企业法律服务需求。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