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暨第五届扬州市网民节微动邗城“E”眼看网安活动举行
2020-09-22 10:15: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17日上午,2020年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暨第五届扬州市网民节微动邗城“E”眼看网安活动在蒋王街道蒋王社区举行,来自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和蒋王街道群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和微博、微信网友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蒋王社区网络安全主题公园“一带一廊一厅”,进一步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发展情况。

2019年,在邗江区打造网络安全示范点工作开展后,社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造网络安全长廊、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室等阵地,让网络安全知识真正融入社区居民生活中,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随后,区公安分局民警还现场开展了反诈骗专题讲座,就如何正确上网,如何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日常网络中常见的诈骗手法,提升群众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此外,网络安全专家还开展了安全讲座,讲解网络安全日常防范,进一步增强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微博、微信大咖用手中相机、手机,记录下整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实况,并实时与线上网友互动,整个活动在线上平台取得了良好的影响力。

韩网信 冷嫦娥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