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积极开展“民法典进家庭”活动
2020-11-09 14:3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近日,广陵区开展“民法典进家庭”宣讲活动,邀请扬州市妇联法律顾问卢启华律师和扬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工作委员会韩芳律师为我区文峰街道鼎园社区、汤汪乡东昇花园社区家庭开展了生动精彩的民法典普法讲座。

两位律师结合妇联工作和自身办案经验,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亮点,通过以案说法,重点解读了婚姻法编、继承法编等与女性和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如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家事代理行为含义、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婚姻冷静期和离婚时子女抚养原则等,讲座内容充实、剖析细致、案例生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的法律知识非常有用,日常的生活就能遇到,今后要加强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覆盖每一位公民生老病死的人生历程。下一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全力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并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幸福和睦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广陵区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