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法治副校长国旗下宣讲民法典
2020-11-13 09:2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提高学生学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校园氛围,近期,高邮多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民法典国旗下宣讲活动。

市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陈检察官从民法典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出发,阐述民法典中专门设立的各种特殊保护规定,包括未成年人的人身自由和人格尊严、家庭权利、财产权利和其他民事权利。最后,陈检察官深情勉励孩子们要以作为祖国的花朵而感到幸福,要以身为大国的公民而感到自豪,要以成为未来的接班人而感到光荣,从小刻苦学习,崇尚法治,长大为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法治副校长们的讲话如春风化雨,把法治知识的种子撒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有效引导了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知晓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做到遵法学法懂法守法,让法治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高邮市普法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