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七五”普法工作
2020-11-23 09:12:00  来源:法润江苏

11月19日下午,宝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率领视察组对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林、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萌、县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吴斌、县住建局局长殷九高、县水务局副局长雍友和等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座谈议”等的方式,先后视察了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大运河法治步道、宪法主题公园等单位和法治文化阵地,同时查看了“七五”普法相关台账资料进行。视察组在县司法局大会议室,观看了《法治宝应之歌》MTY、“七五”普法工作汇报专题片和特色亮点材料。

视察组一行对该县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全县各镇区、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采取多维立体方式,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着力打造荷乡品牌,建设法治文化阵地;凝聚普法强大合力,推动普法责任落实,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玉宝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全面考核验收之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总结工作成效,高质量做好“七五”普法收官工作,认真梳理该县“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荷乡特色法治文化品牌;要进一步抓准法律需求,高标准谋划“八五”普法工作要点,切实加强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普法责任,抓住关键群体,丰富工作载体,不断提高普法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整合资源凝聚普法工作合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强高富美”新宝应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七五”普法以来,县法宣办、司法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对法治教育工作部署,咬定争创省“七五”普法先进目标,突出重点对象、创新工作举措、扩大品牌效应、繁荣法治文化,全面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常态化、亮点工作精细化,密集实施运河法治文化建设“321”工程,大力彰显法治荷乡品牌效应,有效提升了全民普法的深度、力度、厚度,全县公民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汪军 陈国栋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