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开展“典亮校园 与法同行”系列活动
2020-11-23 09:5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拓宽学生参与法治宣传的渠道与方法,按照《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扬州市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典亮校园与法同行”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校园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利用现有步道、走廊、橱窗、黑板报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漫画、案例等;在学校图书室、阅览室设置法治图书角,增购民法典读物以及与未成年人相关法律书籍;制作民法典宣传展板,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公益宣传片,让师生在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中学习法律,感悟法治。

二是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相关培训。结合扬州市“法治教育名师培训工程”,组织全市法治教育名师培养对象进行轮训,邀请扬大教授、法治副校长和市律协资深律师,讲授宪法、民法典、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再通过法治副校长和各学校法治课教师将相关内容向学生普及,做到由点及面,宣讲全覆盖。

三是组织创意绘画、手抄报征集活动。紧扣“典亮校园与法同行”主题,组织中小学生创作法治黑板报、绘画和手抄报,通过生动活泼、形象有趣的内容形式,吸引广大学生参与学习和创作,塑造青少年崇尚法治、遵守法律的观念和意识。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