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司法局开展“护校安园”交通安全专题普法活动
2021-06-18 17:29:00  来源:法润江苏

根据市政府在全市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要求,为进一步整改校园安全突出问题,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切实保障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6月9日上午,扬州市司法局、扬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馆为维扬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开展了“护校安园”交通安全专题普法活动。

扬州市司法局组织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馆,讲解宪法等法律常识,向学生们赠送民法典、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等书籍。交通警察支队警官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及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进行“文明交通,从小做起”专题授课,以观看视频、PPT形式,重点讲解常见的交通标志、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和一些简单管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救常识,并从日常出行、搭乘车辆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乐趣中学习法律知识。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按教育培训计划,集中开展一轮反欺凌、反暴力、反电信网络诈骗、防不法侵害、远离交通伤害、远离溺水事故的校园安全法治宣传,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必要的安全演练和技能训练,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