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区“云”上普法 春风行动“不断档”
2020-04-01 10:10:00  来源:法润江苏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法治讲解员。我身后就是“风正一帆悬”十里滨河法治文化观光带。它地处城区腹地、通扬运河河畔,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法治文化熏陶为一体,是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这是姜堰区司法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打造的《主播说法治》短视频栏目。

姜堰区司法局积极部署“2020春风行动”系列线上活动,开启普法“云模式”,确保春风行动“不断档”。一是以共创绿色校园为主题开展“云”课堂。联合区教育局将野生动物保护、文明行为养成等法治教育纳入“网课”内容,引导青少年及广大家庭养成讲文明、讲科学、讲法治的健康生活方式,并抢抓开学节点,部署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专项活动。二是法治小镇创建以主线打造“云”形象。围绕溱潼法治文化特色小镇创建,充分挖掘溱潼镇湿地旅游文化,以溱湖“麋鹿”为原型,创作卡通形象“法小鹿”,同时利用“4.8司法日”开展“送法进溱湖湿地风景区”活动,以“一鹿有法”IP为线,串联起法治文化体验线路,“法小鹿”带着游客边“打卡”边学法,提升法治文化传播力和感染力。三是以法治文化阵地为主角实现“云”上游。试水抖音普法,开通“法润三水”抖音号,发起“#4.8司法日”“#主播说法治”等话题,发布了“硬核”12348喊话、法治文化场馆网上游等短视频,司法行政干警、普法志愿者化身“主播”在线带法治干“货”,宣传推介12348热线服务职能、宪法宣传专区、法治文化观光带,通过云上聚集、云上参观、云上互动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沉浸式”学法体验,满足群众“零距离”学法普法需求。

泰州市姜堰区司法局法治宣传科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