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检察普法中心建成启用
2020-04-02 08:53: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泰州检察普法中心正式启用,这是省内首个建成并启用的检察普法中心,也是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要举措和普法工作重要平台。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等应邀参加揭牌仪式。

中心面积约1200平方米,有室内外3个展区,综合运用图片、文字、影像资料、声光电和智能交换等技术进行立体式、互动式普法。第一展区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篇,重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及我国宪法历次修改情况,集中展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第二展区为户外法治长廊,设有扫黑除恶、虚假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等专题,突出以案释法;第三展区可以开展公开听证、申诉案件公开审查等“检察开庭”活动,还设有普法大讲堂和互动体验馆,可同时容纳80余人观看普法宣传影片、法律论坛等活动,有多台普法互动设备,能够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体验感。

今后,该检察普法中心将拓展普法功能,把检察职能和工作特色融入到普法工作全过程,主动融入泰州普法工作全局。

泰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