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哥说法”进兴化唐庄 《民法典》“典”亮最美乡村
2020-08-12 10:50:00  来源:法润江苏

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为切实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打通《民法典》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8月10日上午,兴化市司法局“豪哥说法”栏目组《民法典》专题普法宣传走进陈堡镇特色田园乡村——唐庄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唐庄村乡贤议事厅里传出“豪哥”清脆洪亮的普法之声。“豪哥”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贴近生活的案例耐心细致、生动形象地向村民们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物权、合同、婚姻家庭和继承等相关内容的法律规定,倡导广大群众培养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真正让《民法典》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豪哥”授课结束后,还为唐庄村民现场表演了《民法典》快板宣唱。铿锵有力的节奏、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引得唐庄村民驻足观赏、掌声不息。

“豪哥说法”走进最美唐庄,《民法典》“典”亮法治意识,“典”亮古朴唐庄,“典”亮美好和谐生活!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