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启动“法援邮路 真情守护”项目
2021-06-17 16:23: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9日上午,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泰州市司法局、中国邮政泰州市分公司共同启动“法援邮路 真情守护”项目。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魏钟林出席启动仪式。

魏钟林说,泰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是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确定的法律援助案件项目全省首家设区市试点单位。希望泰州做实做优做强“法援邮路”项目,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全市要以“法援邮路”为抓手,将邮路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补充、创新路径,打造“线上+线下”“中心+网点”相结合的服务网络,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选择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全面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满意度。

近年来,全市法律援助机构践行“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服务宗旨,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泰州作为全省唯一,被确定为“全国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示范点”。市法律援助中心先后获评“全国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和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

“法援邮路 真情守护”项目启动后,将利用邮政网络遍布全市城乡的资源优势,在全市邮政网点开通法律援助代办服务等便民措施,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法律援助代办窗口,全面拓展法律援助覆盖范围,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效。

泰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