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八五”普法书画名家团送法进村
2022-01-12 09:17:00  来源:法润江苏

1月9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司法局举办“弘扬伟大精神推进法治建设”书画作品展。溱潼镇人民政府镇长申鹏飞与区司法局局长周宏才共同为“溱湖法韵”法治文创基地揭牌。区司法局机关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观书画作品展。

首场“八五”普法书画名家团“法治春联”专场活动在溱潼镇西陈庄村举行,5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把新春祝福送到百姓家门口,把法治理念送进老百姓心中。法治春联、五虎送福等受到村民们追捧,纷纷称赞普法活动“接地气”。

来自高二适故乡的兴泰小学的学生们也在现场当起小小普法志愿者,学生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既聆听了书法家的指导,又接受了法治文化洗礼,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争做学法守法普法好少年。

活动中,书法家徐友金作为区“八五”普法书画名家团代表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展览正逢“八五”普法的重要时刻,要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等。这次书画展是一次生动的法治实践,将助推“八五”普法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据悉,此次书画展聚集了北京、江苏、山东、河南,军队、武警系统的10多位书画名家的40多幅精品力作。展览将持续一个半月,届时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开展活动的一个新去处,生动诠释出普法为民惠民新理念,以“文化”引领,全面书写姜堰“八五”普法开篇卷。

(泰州市姜堰区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