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开展“‘典’亮青春 护航成长”——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5-18 10:2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推动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5月16日,海陵区司法局走进泰州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开展“‘典’亮青春 护航成长”——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学生们心中播种法治种子,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法治纽扣”。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陈强做了题为《远离校园欺凌,共享法治阳光》的国旗下讲话,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欺凌行为,并针对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提出四点倡议,受到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响应。

现场悬挂民法典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引导学生参观法治漫画展板,引导学生学习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

活动中设置倡议签名环节,学生纷纷走到“签名墙”,郑重签名承诺“反对校园欺凌,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法打卡”互动环节,与宣传手牌和学法主题合影框合影留念,现场法治宣传氛围浓厚。

随后,海陵区司法局“小敏聊法”栏目主讲人赵敏为三年级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小课堂,法治课堂围绕高空抛物、校园欺凌、民事责任年龄等关键词,以浅显易通的语言、贴近未成年的案例、生动细致的讲述,让同学们认识到民法典和每个人息息相关,要从小学习好民法典,运用好民法典,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为提升普法课堂活动效果,主讲人带领全体同学开展“法典晨读”,让同学们在理解的基础上加深对法条的记忆。在朗朗书声中,法治课堂学习现场气氛浓烈。

来源:海陵区司法局 陈强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