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民法典集市亮“典”多
2022-05-24 17:5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司法局联合住建、团委等部门开展“民法典集市”系列活动,四大环节为基层群众“典”亮人生路。

民法典集市。借力露营经济,推出“民法典集市快闪”系列活动,在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400余份、张贴民法典宣传标语口号60条,向群众发放“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大礼包”100份,以更时尚、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民法典。

民法典阅读。在活动现场布展民法典图文解读,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宣传讲解民法典亮点,大家纷纷打卡留念。一句句法律条文,一句句热情详细的普法讲解,当无数热情汇聚在一起,“学法用法”便落实到大家的行动中,法律的种子也随之深埋在心里。

民法典游戏。“接下来,给大家带来民法典知识问答环节,本月是第几届民法典宣传月?”主持人刚抛出问题,现场群众就踊跃参与,“本月全区广泛开展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恭喜回答正确”。民法典知识问答、我比划你猜等互动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

民法典展播。活动现场还播放露天法治电影、展播民法典宣传优秀动漫微视频作品,进一步增强民法典传播频次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民法典普法内容的到达量、阅读量、点赞量,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民法典熏陶。

姜堰区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