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出台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则
2020-03-30 09:08:00  来源:法润江苏

聘请政府立法咨询专家、设立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拓宽“开门立法”渠道的重要举措。连云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印发《连云港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则》,明确了立法咨询专家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工作保障等。根据专家作用发挥情况、地方政府立法权限范围以及立法工作的实际需要,充实完善了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库。这些地方政府立法新举措,对于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地方立法途径,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专业力量作用,加强与立法基层联系点的经常性联系,加强与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的常态化沟通,借助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地方政府立法工作质量。同时,强化组织协调工作,科学组织相关联系点和专家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立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并努力提升参与深度和专业程度,推动相关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连云港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