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司法局走进五金机电协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2020-05-28 15:01: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连云港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走进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仇延东出席活动,律师代表、五金机电协会及企业家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企业针对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法律问题,如借货款纠纷、合同争议、财税管理等进行阐述,江苏云台山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解答。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民营企业法律服务质量,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民营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中的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与律师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明显。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向各企业家赠送“企业智检”软件,通过“互联网+”形式现场帮助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从劳动人事、业务流程、组织架构、法治环境等方面分析可能存在的企业法律风险,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

市五金机电协会会长、党委书记宋志标对“法治体检”进协会活动表示感谢,他认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在此时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爱和支持,对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下一步,连云港将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四进四送”,法律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现场为企业解答法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好企业的“联络员”“宣讲员”“守门员”,积极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连云港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