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举办人大代表能力提升及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2020-07-30 16: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进一步提升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法律素养,日前,海州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及民法典专题培训班,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兼职导师、瀛之志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曹立志为近60名区人大代表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曹主任以介绍民法典简史作为开始,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法典”的由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等三部分进行讲授,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体框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有关条款及主要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与会人员分享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程。

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课堂秩序井然。曹主任的讲课循序渐进、深入浅出、阐释精当,既有理论深度,又紧扣人大工作和人民生活实际,对深刻理解、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参学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海州区司法局 颜金燕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