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展法律法规培训营造市场公平竞争环境
2020-09-16 10:5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打造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发挥市场主体对公平竞争社会监督作用,近日,连云港召集近百家企业开展了《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专题培训。培训期间,向百家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征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行政机关排除、限制竞争问题。

下一步,连云港将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工作:一是建立反馈整改机制。将收集的企业反映的相关行政机关排除限制竞争信息进行初步核查,对有问题的政策措施及时向有关机关反馈,督促指导政策制定机关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依法处理。二是和企业建立互动机制。及时在公平竞争审查服务企业群中宣传法律法规以及服务企业的政策措施,同时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对公平竞争的诉求,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三是建立督查机制。定期对各县区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逐步减少、消除行政机关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的出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使用资源要素、公平公正参与竞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连云港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