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聚焦创新实践,多层面开发特色服务产品
2020-11-20 15:3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连云区司法局以“补短板、强弱项、快进位、出形象”为目标,突出区域综合治理现代化体系创新,不断加快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步伐,推动全区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连云区非诉讼纠纷E化解平台上线运行。连云区非诉讼纠纷化解线上平台建设,今年6月份通过验收并正式上线运行,实现网上交案、在线申请、远程调解、资源共享、司法确认等线上综合功能,线上吸收转化率、调处成功率明显提升。试点以来,全区非诉讼纠纷转化率增长18%,案件诉讼率降低14个百分点,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成效已逐步显现。

二是法治服务自贸区企业取得阶段性成果。结合自贸区法律服务协作中心建设,围绕自贸区企业全生命周期,深入调研企业的实际需要,通过组建“12348法律服务队”,制定自贸区法律服务协作“123”工作法,打造一支队伍,完善两份清单,落实三大举措,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专业服务,开创非诉讼调解智慧通道,形成产品供给特色模式。

三是多部门联动时空服务成效明显。连云区司法局协同区法院、区市场局、区安监局等核心部门,整合“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等线上运作方式,形成连云区时空服务综合网上平台,推行“不见面”“一次不用跑”模式,开通12348热线延时服务,实行“一网通办”和“7×24小时”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接触式”法律服务。疫情期间,督促热线、网络、实体“三大平台”值班人员及时答疑释惑,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需求,实时服务效果明显。

编辑:厉欣